生物工程学院:第五届园林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39

发规处作者:章守全  摄影:焦龙光 审核:王云 上传:韩会平

 

  

为践行习总书记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城市建设等新发展理念,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推动我院大学生园林及艺术类竞赛的开展,1028日至114日,我校教学处携生物工程学院及校舜耕兰芷园林协会组织开展了以园林人化自然的生态智慧为主题的第五届园林周暨大学生风景园林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本次园林周系列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在前期的积极宣传下,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赛。本次活动竞赛项目主要有园林综合知识竞赛、植物插花艺术竞赛、微景观创作竞赛、植物识别竞赛和校园附属绿地景观设计竞赛等系列活组成。此外,舜耕兰芷园林协会还组织了植物压花制作、植物栽植、植物饰品制作、植物标本展览等实践活动。

作为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园林周”系列活动之一,1023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平台负责人郑勇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精彩的以种质资源:种业芯片、品种创新源泉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紧接着,各项竞赛活动如期举行。1028日,在教学楼开展了园林综合知识竞赛和植物识别竞赛;1029—111日在6号实验楼分别开展了植物插花竞赛和微景观创作竞赛的初赛和决赛活动;111日开展了校园附属绿地设计竞赛和我为校园绿化做贡献实践活动。此次园林周系列竞赛活动共产生获奖选手125组,其中一等奖21组,二等奖38组,三等奖66组。

112日至114日,在大舜广场举行园林周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展,广大师生纷纷驻足欣赏,还有一些学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中来。114日,在校领导和学院领导的参观指导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园林周系列活动是一个可以让同学们充实自己、收获自己、开拓视野、发挥能力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专业知识,使同学们“能力更强,专业更专”,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专业文化,提高了个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