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2021年暑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248

作者:黄胜梅  摄影:黄胜梅  审核:李志勇  上传:侯东坡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于2021年7月20日下午2:30在学院楼115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暑期工作推进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副院长李志勇、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以及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了推进会。推进会由曹丽主持。

李志勇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就学前教育专业所有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2020-2021第一学期2020级所有课程、2020-2021第二学期2018级2019级2020级三个年级所有专业课程、2020届2021届毕业论文达成度、2018级2019级教育实习达成度)、教案(下学期所带课程)、课件(下学期所带课程)、章节测试题(下学期所带课程)、教学过程期末考核材料归档(2020-2021学年第一第二学期相关材料)和学校其他相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支撑材料进行了相关要求和专题辅导培训。

曹丽根据专业认证要求,就学前教育系所有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了任务分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欧阳儒阳就专业认证暑期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要提高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要站在教育强国、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个人职业成长的角度高度,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学前教育系全体老师要切实做到认证工作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手上有工作,积极构建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的全员工作体系;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加强过程监督。学前教育系要形成明确的、具体的、可操作的专业认证内容、方法和过程规范体系,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工作走实走深;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使命感。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要转变工作态度,提高参与认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质性;五是党员教师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前教育系全体党员教师要在专业认证工作中,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身先士卒,以身垂范,主动为党旗添彩;六是继续加强认证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学前教育系要根据认证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全体教师务必积极参加。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