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20

作者:董懿  摄影:董懿  审核:鲁先文  上传:董懿  发布:董懿

 

 

10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协调会,研讨部署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金融与数学学院认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鲁先文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就下一步专家进校考查阶段的时间节点、任务分工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具体要求。

陈永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国家规范引导师范类专业建设、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要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确保认证各项工作准备有序,保证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顺利通过第二级认证。他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落实学校“师范性”办学定位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持续改进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专家组进校考察环节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复杂性,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互相配合、互相补位,加强工作协调,形成整体合力,高质量做好此次认证的各项工作。三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深化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为我校其他专业建设树立标杆,从而提高我校整体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