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活动,逐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师生共赴淮南市第十九中学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65

作者:余敏先  摄影:曹芝兵  审核:孙宏新  上传:李强  发布:董懿

为了更加扎实稳妥地做好汉语言文学系的教育实习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汉语言文学系师生于2021126日下午共赴淮南市第十九中学,参加2018级实习生赵静娴设计与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孙晓文、余敏先,实习指导老师崔尔胜、孔德琴、曹芝兵和潘天英以及2019级汉语言文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名称是《笑对挫折,挑战自我》,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之前,赵静娴同学给同学们播放了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奋力拼搏的视频,引导同学们明白奥运健儿成功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挫折与拼搏,唯有正确面对挫折方可抵达人生的光彩时刻。

接着,赵静娴同学主要围绕“什么是挫折”、“如何克服挫折”以及“对待挫折的态度”与“应该采取的行动”等方面展开活动内容,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有面对挫折的正确心态,并能及时地释放遭遇挫折时的内心压力和郁闷,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学习。

最后,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指导老师陈红传对班会活动进行了点评,陈老师既肯定了实习生赵静娴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也指出了活动过程中的不足,希望以后能够持续改进。

此次活动既是对教育实习活动中“班主任工作实习”环节落实的督促,也为2022年春季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做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