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助认证 同舟共济促建设:外国语学院参加线上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2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杜璇  摄影:杜璇  审核:丁立福  上传:刘娜 



外国语学院为确保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推动英语系落实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的要求、促进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切实落实产出导向进而扎实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外院领导、英语系主任和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参加8月4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召开的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会,全程在线观摩并学习研讨。



会议紧扣师范类认证的“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OBE理念,聚焦一线教师教学实践中与面向产出直接相关的课程大纲制定、课程目标评价等基础性工作,详细讲解教师层面如何落实面向产出的有关要求,围绕学生能力的培养与达成,从制定课程目标、设计达成途径、评价达成结果等方面具体阐释强化课程的教学设计与质量评价的开展,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工作。并以《毕业论文》课程评价报告、计算机课程的大纲制定和课程评价等为具体案例,分享面向产出的优秀的课程改革经验。专家一再强调,要把握好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以课程建设与考核改革为突破口,健全OBE的教学评价体系,改革课程考核,改进结果评价,健全过程性评价、表现性评价和综合评价,夯实认证工作。



此次教育部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的2022年师范类专业培训会内容丰富、报告精彩,对外国语学院认证整改工作和建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英语系及专业课程教师以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和系部建设为抓手,将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认证理念,以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课程教学实施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为抓手,进行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效果,打造自觉、自发、自省、自律、自查、自纠、自评、自建的教学金课建设文化氛围。外国语学院将凝心聚力于积极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有系部特色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造就地方基础教育高素质、深涵养、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