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暨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规处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5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杜璇  摄影:杜璇  审核:郑晓行  发布:董懿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落实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不断提升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7月8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暨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副院长丁立福、英语系主任齐东武、副主任杜璇以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晓行主持。

郑晓行首先传达了安徽省外国语学院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公布的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评估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A等次,在我省37所开设英语专业中高校中排名第7位,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评估报告中专家组既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建设的成绩,也指明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接着,郑晓行做了英语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汇报,总结了在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课程体系、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课堂教学、第二课堂、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最后,郑晓行结合英语师范专业认证教育部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大纲进一步修订、课程体系的完善、特色亮点的凝练、人才培养模式的提升、学生发展和质量保证体系的进一步健全提出了建设性的对策。